注册

中佛协九代会闭幕 新领导班子年轻化更有朝气


来源:凤凰佛教

为期3天的中国佛教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在北京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以学诚法师为会长的中国佛教协会新一任领导机构。

新当选的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保华)

十一世班禅大师

印顺大和尚

则悟法师

明海大和尚

湛如法师

释永信方丈

普法法师

2015年4月21日上午,为期3天的中国佛教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在北京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以学诚法师为会长的中国佛教协会新一任领导机构,新增宗性法师等7位副会长,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推举了咨议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中佛协新领导班子整体结构更加完善,更加富有朝气活力。

本次会议总结了中国佛教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会议以来的工作,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审议通过中国佛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中国佛教协会章程(修订案)》,通过《中国佛教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决议》。

会议礼请第八届中佛协会长传印长老与帕巴拉·格列朗杰活佛、一诚长老3位长老为本届中佛协名誉会长,选举产生了以学诚法师为会长的中国佛教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藏)、祜巴龙庄勐(傣)、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藏)、圣辉、道慈、珠康·土登克珠(藏)、策墨林·丹增赤列(藏)、香根·巴登多吉(藏)、永寿、永信、明生、觉醒、如瑞(女)、湛如、妙江、心澄、纯一、正慈、印顺、增勤、演觉、宗性、仁青安杰(藏)、直孔穷仓·洛桑强巴(藏)、赵九九(蒙)、普法、静波、胡雪峰(蒙)、明海、东宝仲巴(藏)、诏等傣(傣)、则悟等32人当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

闭幕式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法师主持。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国家宗教事务局蒋坚永副局长在闭幕式上讲话。中国佛教协会正慈副会长、仁青安杰副会长、诏等傣副会长、如瑞副会长先后作大会发言。中央统战部二局赵学义局长、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裴飚巡视员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闭幕式。

学诚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佛教与中国梦的价值追求在众多的维度存在着深度契合。中国佛教要求佛教徒“报四重恩”,即父母恩、众生恩、国家恩、三宝恩。他指出,“人间佛教”理念的提出与实践,是中国佛教适应近代中国社会的转型而做出的新发展,是众多祖师大德的愿力与智慧,以及佛教四众弟子的努力与践行的结晶,也是佛教“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精神最生动的体现。他号召全国佛教界秉承中国佛教慈悲、圆融、宏博的精神主旨,继续推进“人间佛教”的实践,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思想智慧。

他对新时期的中国佛教发展提出了三点展望:一、新时期的中国佛教应秉承慈悲济世的精神,因应时代的需要,做出新的发展、新的建树和新的贡献。二、新时期的中国佛教应继承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优秀的文化资源和独特的思想智慧。三、新时期的中国佛教应增强文化自觉自信,创造条件让中国佛教走向世界,为化解世界性危机、解决全球性问题贡献中国佛教的思想智慧。

国家宗教事务局蒋坚永副局长在讲话中表示,中国佛教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是中国佛教界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中国佛教的大联合、大团结,充分展示了中国佛教的良好形象和风貌,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圆满的大会,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对中国佛教未来健康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他指出,新一届中国佛教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在上一届的基础上增加了7位副会长,新进12人,包括汉族、藏族、蒙古族、傣族等4个民族,整体结构更加完善,更加富有朝气和活力

他对中国佛教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二要更加有效地发挥中国佛教协会的职能作用;三要围绕工作重点,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四要继续巩固和发展中国佛教界和谐、团结、稳定的良好局面。他希望,中国佛教协会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不移地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努力践行“人间佛教”思想,带领全国佛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凝心聚力,同愿同行,共同开启中国佛教新征程,开创中国佛教新局面。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中国佛教 中国佛教协会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