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道坚法师:佛教慈善事业的实践者


来源:凤凰佛教综合

道坚法师(图片来源:资料图)道坚法师简介: 道坚法师,华岩寺方丈。华岩寺自道坚法师升座以来,菏担如来家业,振兴华岩家风,特别是历年来开展的一系列弘法利生活动,得到了社会广泛的关注,是真正菩萨行道。&l

道坚法师(图片来源:资料图)

道坚法师简介:

道坚法师,华岩寺方丈。华岩寺自道坚法师升座以来,菏担如来家业,振兴华岩家风,特别是历年来开展的一系列弘法利生活动,得到了社会广泛的关注,是真正菩萨行道。“华岩家风”是道坚法师提出可操作的修行观:菩提心为依怙,以修持为核心,以教育为特色,以文化为契机,以弘法为本怀,以慈善为方便。

道坚法师目前已出版著作有:《重庆忠州佛教研究》、《华岩文丛》之《华岩杂录》、《破山禅学研究》、《道坚法师随笔》、《佛教知识学习问答》、《华岩文丛:北韵佛曲》等,同时还先后发表多篇论文,包括:忠州三山灯来禅师《一脉亲承》考定、《忠县志·方外》高僧略记、佛教养生学、佛教养生文化略说等等。

法师特别喜爱书法,自学成才,特别擅长甲骨文,曾向众多居士、湖南广济禅寺、金佛山凤凰寺等个人及团体题字。

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是由重庆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发起创办的,是经市民宗委同意,在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的非营利的公募性基金会。

推荐理由:

中国佛教的慈善事业,是传播佛教、践行佛法、引导正信最有效的方式,道坚法师在佛教慈善道路上的探索与实践,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非凡。

[责任编辑:梅文惠]

标签:佛教慈善 道坚法师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