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赵城藏,缘来龙华寺
2007年11月08日 13:56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专题]

本人比较愚钝,总是后知后觉,读了大家发自肺腑的感言和心得,又看了当时的视频,才惭愧的绞尽脑汁开始写。

想起当年与赵城藏的结缘,只是网站上不经意的一瞥,看到一则招聘启事,想法很简单,只是作为佛弟子,想为佛法的弘扬和法宝的流通尽一点绵薄之力,打电话联系后,我们全家四口人为有机会参与到这利益众生的大善事中而雀跃不已,但是没想到一不小心竟然成为了赵城藏的第一个志工,引得慧海的朋友们对我们厚爱有加,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接触久了,知道龙华寺为了弘扬佛法的广大发心,也了解到慧海和所有志工不为名利,全心全意地做这件弘法利生的大事,更加坚定了我们参与其中的决心和热情。经过一年多的时间,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真是由衷的高兴,因为这说明更多的人在种这广大的布施法田,能使更多的人了解到尊贵的法宝并能因此获得解脱,随喜大家这无量的功德。

了解到龙华寺的发心与支持,我一直都想找机会去龙华寺参拜,没想到妙荣告诉我,要组织大家一起去,真是喜出望外!我们十几个人浩浩荡荡坐上了火车,虽然很多人都素昧平生,却因为赵城藏,因为相同的志愿,一见如故。下火车门的瞬间,眼前被一片闪光灯晃得睁不开眼,才后知后觉到此行竟受到多大的礼遇,真是受宠若惊。到了龙华寺,被安排住在藏经楼,更加受宠若惊,因为我清楚藏经楼对寺院的意义。接下来的行程更是受到了最高规格的待遇,一餐餐精致美味的素斋,还有师傅们专门陪着我们参观游览,甚至还安排我们在夜晚华灯之上登上东方明珠塔饱览上海夜景……一切的一切真是始料不及。看到龙华寺的如此厚爱,慧海如此精心安排,非常感动,可是面对大家却觉得说什么感谢的话感觉都是多余的,我暗自决心一定要努力校经,这样才是最好的表达我感谢之情的方法。

想起李家振先生在会上开示的一句话:“佛教就是因缘法。”回忆起与赵城藏结缘的经历,真是真实不虚,我只是发了一点点善心,却因此不但成就了我们法布施的愿望,还受到这么多让我受宠若惊的礼遇,而且还交到了这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谢龙华寺和慧海,能发广大心完成此善举,让平凡的我们也能为利益众生、弘扬佛法发点光发点热。

2007年11月7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赵城藏志工:许霏   编辑: 薛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