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居山真如禅寺隆重举行虚云大师圆寂五十周年纪念法会
2009年10月29日 14:43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人佛教江西讯:2009年10月29日,云居山真如禅寺隆重举行虚云老和尚圆寂五十周年纪念法会。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长老、云居山真如寺方丈纯闻法师、香港宝莲寺退居方丈圣一长老、澳门佛教总会理事长健钊长老、香港竹林禅寺方丈意昭长老、台湾佛光山寺住持心培法师、美国法界总会万佛圣城董事长恒实法师、无锡灵山祥符禅寺住持无相长老、南昌显教寺住持戒全长老、台湾中台禅寺佛学院院长见桅法师、香港虚云和尚纪念堂住持济平法师、世界佛教发展协会会长莲海法师、台湾慈光寺住持惠空法师等诸山长老,江西省副省长熊盛文、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钟起煌、江西省政协副主席王林森、九江市委副书记张学军、江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肖争鸣等相关领导及来自海内外的虚公佛门子孙、云居山四众弟子数千人出席了纪念法会。

五十年前的这一天,我国当代佛教禅宗泰斗虚云老和尚在云居山真如禅寺圆寂,在今天的纪念法会上,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长老、云居山真如寺方丈纯闻法师等分别对虚云老和尚在中国佛教发展历程中所作出的贡献进行了回顾。纯闻法师的发言情真意切、感人至深。他说:五十年前的今天,一代大德、中国禅宗泰斗——虚云老和尚在这里离开了我们;五十年后的今天,作为他老人家的后代子孙,我们情不自禁地又会集在他老人亲手修建的道场里,缅怀他老人家的丰功伟绩。这种怀念,不仅仅是为了感恩,更重要的是想通过它激励我们后人,学习虚云老和尚高尚的人格品质,继承他老人家的遗志,吸收和光大他老人家的精神财富,因为我们这个时代太需要虚云老和尚这样的精神、这样的人格,这样的导师。

一诚长老在发言中表示:我们今天缅怀虚云老和尚,就是要学习他爱国爱教的思想,正信正行的情操,处世不惊的胸怀,艰苦朴素的精神和淡泊名利的品德,继承和发扬虚云老和尚的精神,把中国佛教的事情办好。

国家宗教局一司专门向此次法会发来了贺电,国家宗教局一司王晓刚现场宣读了贺电。

法会于上午11时圆满结束。


纪念法会现场


纪念法会现场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