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居山国际禅修院
2009年10月27日 16:02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云居山位于永修县西南部,原名欧山,唐朝时人们因此山“山势雄伟高峨,常为云雾萦绕”而改称云居山,古往今来,以其奇秀天成的自然景观和佛教禅宗著名道场而闻名。云居山真如禅寺是中国禅宗历代祖师的最胜道场、曹洞宗的发源地、全国三大样板丛林之一,始建于唐宪宗元和三年(公元808年),中国佛教协会首任名誉会长虚云老和尚重兴此寺。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性福大和尚、全国政协委员海灯法师、现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老和尚相继担任过住持。千百年来,真如禅寺道风纯朴,高僧辈出,文人墨客云集,历代主持均认真奉行“农禅并重”之祖训,致使该寺禅风鼎盛,并以“世界最大、最正统的禅学中心”而誉播四海。1957年,真如禅寺被列入江西省第一批公布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