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开始不是原地踏步
2009年10月23日 13:35《是非要温柔》 】 【打印共有评论0

时间一久,初发心的热度就很不容易维持了,所以要发长远心,也就是要有毅力、有恒心、要不断地坚持目标;坚持不等于硬著头皮拼著老命,而是不断地提起最初的意愿,不断地回到初发心的原则上,一次一次地修正错误,重新开始。

重新开始,不是等于从原先的第一步上原地踏步,而是从现在的这一步上,调整步伐,继续前进。当发现自己有一点懈怠、有一点停滞之时,就要让自己日渐冷却的心再度加温,继续迈向未来,达成目标。在走向未来的过程中,一定会有很多来自主观及客观因素的挫折,会阻扰你决心的维系和抱负的展现。

但是,不论如何被阻挠,还是要回到初发心的热度上去,提醒自己从现在起,一定要走出该走的路来,即使困难重重,也要走下去,最后就会成功。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圣严法师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