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记之十三:甘丹寺的偶遇与嘎采寺的传说
2007年06月11日 10:19凤凰华人佛教  【

嘎采民居

在大殿中有一块黑色的鹿角悬挂在柱子上,僧人告诉我们这是一位叫绿悠母(音译)的母鹿在修行中看到松赞干布在寻找建寺的地方,于是将自己的鹿角留在嘎采寺现在所在的地方,指点松赞干布在此建寺。还有墨竹色青与藏王赤松德赞之间缠绵徘侧的爱情故事,情节相似于《白蛇传》,而嘎采寺壁画上墨竹色青却变成了赫然一男身武将,身后伴随着二位裙据飘飘的婀娜贵妇。

阳光下的转经筒

转经的村民

在采访中我们意外得知,六世达赖仓央加措扮做普通的僧人流亡到嘎采寺时,被一位叫多吉玉珍的神女认出,在嘎采寺嘎举林大殿里的二楼,僧人们给我们看了多吉玉珍的神像。后来仓央加措在嘎采寺坐关一个多月,现在他当年修行的僧房依然矗立在寺院背依的半山腰上,在一片白色的藏式房屋中,只有它是黄色的。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作者: 西藏节目组   编辑: 梅文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