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记之十三:甘丹寺的偶遇与嘎采寺的传说
2007年06月11日 10:19凤凰华人佛教  【

 

俯瞰红尘

在甘丹寺,我们十分意外地遇到了娜塔丽·波特曼,一开始我们没有认出这位主演过《星球大战3》、《这个杀手不太冷》等影片的好莱坞巨星,她总是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殿堂前的台阶上,凝视着远方的天空。当发现已经被我们认出时,身材娇小的娜塔丽·波特曼有些羞涩地走上了金顶。尽管有些激动,但没有人去打搅她,因为在西藏的天空下,每个人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宁静。

大殿之光

在拍摄完毕时,我们遇到了从北京远道朝佛的赵长远居士,一直修藏密的赵居士通过他的上师智敏法师的加持,从哲蚌寺一直寻根问祖到甘丹寺。他说曾有许多内地的高僧大德为了将佛法平等圆满地饶益一切有情众生,在上千年里不辞辛苦,千里迢迢来到这里寻找真谛。在各位祖师大德的不断努力和艰辛求法中,从佛法的角度为我们的民族团结和交融做出重大贡献。他和师兄弟此次前来寻根问祖也是希望有益于众生。

下午,我们来到在墨竹工卡县的嘎采寺,寺院并不大,6、7个僧人正在嘎举林里念杜嘎经,藏历四月十五和元月十五,僧人们要念7天7夜的《边札骨鹿经》(音译)和白度母经。

嘎采村落一角

嘎采寺也曾经是规模宏大的寺院,有僧侣300多人,30多座殿堂是按30个藏文字母命名。目前的寺院是现在的活佛土丹旺布集资重建的。

墨竹工卡县是松赞干布的出生地,关于松赞干布的种种神奇的传说也一直在当地流传着。

作者: 西藏节目组   编辑: 梅文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