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心川
2009年04月12日 11:05 】 【打印已有评论0

黄心川先生,曾用名黄顺康,著名学者、印度学专家,1928年生,江苏省常熟市人。

1946─1948年就读于杭州之江大学,1958年北京大学哲学系外国哲学史专业研究生毕业。

曾任:北京大学讲师、哲学编译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南亚研究所副所长,亚洲太平洋研究所所长,南亚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韩国研究中心副理事长等。

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东方文化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北京社会科学院南亚研究中心顾问,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长安佛教研究中心名誉主任,玄奘研究中心主任,印度龙树大学荣誉教授,山东大学、杭州大学兼职教授等。

兼任:国际印度哲学研究协会执行会员、国际梵文研究协会顾问、印度罗摩克里希那一辨喜国际研究运动顾问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太平洋协会中国委员会委员、全国社会科学规划哲学组成员、中国南亚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宗教学会顾问、中华外国哲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日本哲学会顾问等。

几十年来,致力于东方哲学、宗教特别是印度哲学、宗教的研究,在这一领域做出了许多开创性工作,取得了令国内外学术界瞩目的成就。他主编的《世界十大宗教》获得1988年全国优秀图书奖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成果奖,《隋唐时期中国与朝鲜佛教的交流一新罗来华僧侣考》一文获第四届国际佛教学术奖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不少著述被译成英、日、韩、孟加拉文。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