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相寺全堂佛像开光法会活动内容
2009年04月10日 18:36 】 【打印已有评论0

1、迎请

钟鸣九响,寺前广场普渡桥处,一僧捧香盘,二僧执引磬,余者执幡旗、灯笼、宝盖等,共50人仪仗队,迎请开光法会主礼大和尚。香港凤凰卫视将对本次活动向全球华人进行现场直播。

届时,从寺前广场开始,佛光大道两侧分立身着黄色海青法师:

普渡桥至山门殿:36人;

山门殿至天王殿:28人;

天王殿至大雄宝殿:36人。

随着钟鸣之声,仪仗队引领参加开光法会的主礼大和尚沿佛光大道向前,经山门殿、天王殿至大雄宝殿广场处举行宝相寺全堂佛像开光法会。

2、洒净

《杨枝净水赞》

《杨枝净水赞》在佛教的仪规里是观世音菩萨一个法门起点,透过观世音菩萨杨枝净瓶里面的甘露洒净,希望能够让我们现在所处的环境呈现出一个清净的磁场,或者说是一个清净的环境。

大主礼和尚说水文

说水文的意思是大主礼和尚表达出这次开光的缘起,可以说是对佛祖做的一个报告和祈请。

《大悲咒》

《大悲咒》主要来自大悲心陀罗尼相貌里头,它的原理是讲广大吾爱,大悲心陀罗尼。它是一个佛口述咒语,这不管在藏传佛教、南传佛教,还是汉传佛教都是最普遍的咒语。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