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常务副县长柳景武太子灵踪文化研讨会致辞
2009年04月13日 09:55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山东省汶上县常务副县长柳景武致辞

 

专家齐聚汶上探讨现代佛教文化景观建设

尊敬的各位专家、各位朋友:

值此2009中国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召开之际,我们满怀喜悦,再次迎来了我们尊贵的客人,共同举行第二届太子灵踪文化研讨会。在此,我谨代表汶上县委、汶上人民县政府,向莅临今天会议的各位专家、各位导师,以及新闻界的各位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汶上地处鲁西南,总面积877平方公里,辖14处乡镇,493个行政村,总人口75万。汶上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佛教文化、儒家文化和运河文化交相辉映,孔子初仕中都宰,留下了“夜不闭户、路不拾遗”的千古遗风;太子灵踪塔下出土的佛牙舍利,更是震惊世界。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佛教文化旅游开发,立足打造“中国佛都”品牌,下大力气规划建设了中都佛苑景区,目前宝相寺建筑群和寺前广场已建成使用,礼佛大道正在建设,佛牙殿开工在即。汶上的现代佛教文化景观建设已初具规模。

今天,在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刚刚闭幕之际,我们召开本届太子灵踪文化研讨会,可以说是世界佛教论坛的延续,是“和谐世界、众缘和合”精神的继承和发扬。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和谐汶上,众沐佛光;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针对现代佛教文化景观建设,进行一次全方位、广角度、深层次的探讨。出席今天会议的有不少以前的老朋友,也有许多第一次到汶上来的新朋友。通过本届文化节的一系列活动,相信大家对汶上的悠久历史和独具特色的佛教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汶上佛教景观建设有了初步的认识。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各位朋友畅所欲言,对汶上佛教文化传播,特别是现代佛教景观建设多提意见、多给指导,我们共同把汶上的佛教文化发扬光大。

最后预祝本届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平安吉祥!

谢谢大家!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