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开幕式隆重举行
2009年04月12日 15:28凤凰网华人佛教频道 】 【打印已有评论0

12日上午九点,以“盛世佛都、和光宝相”为主题的2009中国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在山东省汶上县拉开帷幕。

本届开幕式演出由中央电视台朱军和湖南电视台胡博倾力主持,济宁市副市长陈颖主持文化节开幕式,中共汶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琪致辞,山东省旅游局副局长王元生代表致辞,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殿魁宣布2009中国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正式开幕。开幕式上举行了“盛世佛都、和光宝相”大型文艺演出,开场舞《鼓舞天下》震撼了前来参加文化节的观众,费翔、黄思婷、齐豫、董文华、李美丽等演艺明星登台为观众献上精彩绝伦的文艺节目。最后,在《和光》的一片和谐祥和声中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开幕式圆满结束。整台演出渲染了“盛世佛都、和光宝相”的主题,体现了一场极具文化内涵的开幕式,展示了汶上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魅力,展现了汶上和谐繁荣社会建设的盛景。

中国汶上太子灵踪文化节是一项融文化旅游、学术交流、经贸合作于一体的文化活动,从2004年开始,中国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由于文化节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提高了汶上的知名度,大力推动了汶上旅游产业和文化产业的迅猛发展,汶上旅游市场日臻火爆, 2004年以来,平均每年都有近百万人次来汶上旅游观光,使昔日名不见经传的汶上成为著名的文化旅游城市,中国汶上太子灵踪文化节也成为国内外颇具影响力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凤凰网华人佛教频道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