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相寺隆重举行宝相寺全堂开光法会
2009年04月12日 15:19凤凰网华人佛教频道 】 【打印已有评论0

12日上午十点,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的大德高僧及佛教、佛学界权威人士云集山东省汶上县,共同见证修缮后的宝相寺开光法会,共同为盛世中国祈福纳祥。宝相寺全堂佛开光法会对于宝相寺重建落成意义非凡,也是2009太子灵踪文化节重要组成部分。

钟鸣九响, 寺前广场普渡桥处,一僧捧香盘,二僧执引磬,余者执幡旗、灯笼、宝盖等,迎请开光法会主礼大和尚。随着钟鸣之声,参加开光法会的主礼大和尚沿佛光大道大雄宝殿广场处举行宝相寺全堂佛像开光法会。

随后举行了洒净、唱颂、偈语、开光、举三宝赞、回向、皈依佛教仪式。

开光仪式上,主礼和尚会拿起毛巾向佛像做拂尘的动作,然后再用镜子一照,再用朱砂笔点向佛眼。大主礼和尚大呼一声:开!随着气势磅礴回响,殿堂佛乐大作,香火袅袅,熠熠生辉,佛光普照!

今天在宝相寺集聚了上千人,见证了宝相寺全堂佛像开光的仪式,因缘殊胜,这其中积累了无量的功德,对于每个人来说,心里都是愉快的。以此功德,法师做了最广泛的回向,回向无量众生共证菩提,回向国家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回向世界和平。

随着开光法会皈依仪式的结束,在参与此次开光法会的人们法喜充满,至此,宝相寺全堂开光法会圆满结束。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华人佛教频道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