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相寺重建落成全堂佛像开光法会意义非凡
2009年04月10日 15:06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华人佛教山东讯:2009年4月12日上午10点39分,山东汶上宝相寺将举行宝相寺全堂佛开光法会。

开光,佛教术语指佛像落成后,择日致礼而供奉之,谓之开光。亦曰开眼,或曰开眼供养。佛说一切如来安像三昧仪轨经曰:“复为佛像,开眼之光明,如点眼相似,即诵开眼光真言二道。”此次宝相寺全堂佛开光法会主要包括,迎请、洒净、唱颂、偈语、开光、举三宝赞、回向、皈依等步骤,具有祈祷万物祥和的意义。

宝相寺位于汶上县西北隅,是建于唐代的千年古寺,历经千载香火不衰,成为帝王将相、名流墨客礼佛观光的风水宝地,是齐鲁大地上的古寺名刹。1995年,宝相寺开始恢复建设,先后建成供奉殿、中都博物馆(佛教圣物展示馆)、碑廊、地宫、十二大弟子像、大雄宝殿等。现在,宝相寺已经重建落成,4月12日宝相寺全堂佛像开光法会意义非凡。

2009太子灵踪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演出邀请到了华语世界梵音天后齐豫。齐豫10年前在拉萨与佛结缘后便退出了流行乐坛潜心致力于佛教心灵音乐的创作,希望用佛经音乐安抚世人的性灵,多年来一直热衷于慈善公益事业。此次山东之行,齐豫表示非常兴奋,除了在开幕式中有佛乐情景表演外,为了一睹佛牙舍利的风采及神秘、罕见的“佛塔蜃景”奇观,还将全程观礼宝相寺全堂佛像开光法会。

宝相寺全堂佛开光法会对于宝相寺重建落成意义非凡,也是2009太子灵踪文化节重要组成部分。4月12日,恭迎天下有情信众到汶上宝相寺,共悟般若智慧,同沾福报法喜。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