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世多智钦·龙洋活佛哀悼圣严长老圆寂
2009年02月06日 13:05凤凰网华人佛教  【

第五世多智钦·龙洋活佛哀悼圣严长老圆寂挽联:

圣智高擎,誓愿弘深,花拈“五四”真义,法鼓金铎开觉路。摄化群生,竖穷三际,慧日朗映大千界,寂灭为乐;

严师自在,悲心广运,月印“六伦”妙诠,钟声佛号续禅灯。随机普渡,横遍十方,慈雨普润万亿洲,乘愿再来。

第五世多智钦·龙洋活佛法照

第五世多智钦·龙洋仁波切简历:

第五世多智钦·龙洋仁波切,藏族,现任中国佛教佛协会理事、青海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青海省政协委员、果洛州政协副主席、果洛州佛教协会副会长、多智钦寺寺主等职务。

1962年(藏历水虎年),第五世多智钦·龙洋仁波切降生于青海省色达县洛若乡的嘉秀部族。从小,龙洋仁波切就陆续被众多大善知识认证为第四世多智钦 仁增嘉利多杰的转世。认证龙洋仁波切的大成就者有:第四世多智钦·土登成利华桑波仁波切、汪钦尼玛仁波切、色拉阳智仁波切、塔洛仁波切、杨唐仁波切和达热拉姆空行母等藏地公认的大成就者们。1982年龙洋仁波切在多智钦寺坐床,1992年6月,龙洋仁波切接管多智钦寺,开始行使寺主的职权。1993年,龙洋仁波切作为第五世多智钦活佛的转世活佛地位正式得到国家的认可,多智钦寺再次为仁波切举行了神圣而隆重的坐床仪式。

2006年4月,第五世多智钦·龙洋仁波切作为正式代表参加首届世界佛教论坛。第五世多智钦·龙洋仁波切精通藏汉两种文字,继承和发扬藏传佛教优良传统,坚持爱国爱教,多年来积极配合党和政府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积极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三一四”期间,其主持的多智钦寺保持高度安定团结。

作者: 多智钦·龙洋活佛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