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雷泉:圣严法师的一生是中国佛教发展的缩影
2009年02月04日 10:18凤凰网华人佛教  【
相关标签


王雷泉:复旦大学宗教学系主任

“佛法这么好,知道的人这么少。”法师从早期以《正信的佛教》为代表的辛勤笔耕,到中华电子佛典协会的创立,把自己全部著作和法鼓山系统的学术资源,全部提交网络虚空藏。无私无偿,无住无相,使佛教借助因特网现代科学利器,真正进入声气相通的因陀罗网。

“我们早就统一了,统一在中国佛教!”本世纪初,我到台北参加印顺法师学术思想研讨会时,当时台海局势相当紧张,在贵宾室里,法师说了这么一句掷地有声的名言。从博士比丘到当代禅师,法师从绚烂归于平淡,提炼佛教最本色的精华,沟通东西方思想,圆融世出世间法。

圣严法师的一生,是中国佛教从苦难走向复兴的缩影。他的道德学问和理念事功,是我们做人行事的楷模。谨以最受教的两句话,表达我对一代宗师的深切怀念。

作者: 王雷泉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