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圣严法师 心道法师发动信众同心念佛
2009年02月03日 20:32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大悲心起、愿力成就的一代宗师  

不舍圣严法师 心道法师发动信众同心念佛

台湾灵鹫山心道法师题敬挽:圣严老和尚 生死即涅槃

心道法师题字挽圣严长老

法鼓山开山大和尚圣严法师于二月三日下午四时舍报,消息传开,灵鹫山心道法师感伤惋惜,「大和尚一生对佛教贡献宏大,悲愿无尽,我们不能放弃,要一起来完成老和尚遗志,老和尚瀛弱多感,但无尽的慈悲,影响当代国际,提升佛教教育,令四众弟子有所安顿,心灵有所依归,办道有所安住,这是我们要永远感念的。」心道法师也衷心感念,值遇善知识,要分外珍惜,应该把握机缘,真心实践佛法,如此才能上报佛恩,下济三涂苦。

甫从东北角风景管理处结束会议的心道法师,正与灵鹫山华严圣山计划总监汉宝德在会议中,得到圣严法师舍报往生的讯息,随即结束会议,立即与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联系,并且同步发动灵鹫山海内外四众弟子念佛回向。心道法师与汉宝德总监才在该会议中,探讨华严圣山计划中大禅堂与宗教文化教育园区的建设,乍然得知大和尚舍报讯息,心道法师分外感伤不舍,本欲立即亲赴法鼓山追悼,联系后将安排于明日上午前往瞻礼致意。

「虚空有尽,我愿无穷。」心道法师在稍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谈到大和尚一生行仪,心道法师表示,大和尚毕生贡献伟大,是一位佛教泰斗,他超越孱弱多病苦的身躯,以其福德力感召许多弟子投身佛行事业,以心灵、教育为传法矢志,行仪温雅、豁达,虽然如今已脱舍这个报身,然其精神和行愿力,就像华严珠玉之网一样,在一尘中无数尘剎国土的无尽世界中,行者心光辉曜,永垂不朽。

心道法师祈愿海内外佛弟子皆能堪忍,感怀大和尚遗志,不气馁、不放弃,并号召灵鹫山弟子同心为圣严法师持诵佛号,一同回向圣严法师,心道法师说:「我们一起来完成推动老和尚的愿力。」预定二月四日一早,心道法师即赴法鼓山大和尚灵前亲自捻香。

作者: 心道法师   编辑: yunw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