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严舍利花 清澈如琉璃
2009年02月11日 12:00联合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圣严法师] [舍利]

「圣严法师,荼毘的圣火恭迎您往西方极乐世界,法师好走!」苗栗县狮头山火葬场管理员彭德松前天为圣严法师法体荼毘,以虔敬的心送圣严法师最后一程。 

装着圣严法师骨灰的舍利函及他的眼镜、念珠、水杯等随身物品,昨起安放在法鼓山。

「法师荼毘后,有相当多漂亮的舍利花!」彭德松透露。由于法鼓山遵循圣严法师勿捡舍利的遗愿,圣严法体烧出的舍利花,法鼓山也视为骨灰,捡骨入坛后回法鼓山暂时安奉,十五日举行植存仪式。 

彭德松说,佛家说法「有花才有子」,有舍利花才会有舍利子,舍利花看起来像珊瑚的质感,呈琉璃般透明、清澈,颜色有淡白、淡绿、淡蓝。 

五十二岁彭德松在狮头山火葬场担任管理员及捡骨师十六年,曾负责圣印、晓云法师及印顺导师等高僧、大师荼毘事宜,这次为圣严法师荼毘及捡骨,认为是难得的福报。 

圣严法体运往狮头山荼毘,不少民众好奇为何选狮头山?猜测当地有为高僧火化的设施。彭德松否认,他说,圣严法师荼毘的炉具与一般往生者无异。 

圣严法师骨灰及他的随身物品,前天深夜安放在法鼓山大殿,昨天有不少信众前往悼念,气氛感人。 

圣严法师法体前天移灵苗栗荼毘后,装骨灰的「舍利函」前天深夜被运回法鼓山,安放在圣严法师开示时坐的藤椅子上,一旁还有他随身的念珠、眼镜等物品。 

此外,他在开示时使用的水杯、毛巾则放一旁,大殿布置庄严肃穆。昨天虽然不是假日,还是很多信众上山悼念。圣严法师的骨灰将在十五日植葬。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阮南辉   编辑: yu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