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骨师:要不是生病太久,舍利花更多
2009年02月11日 11:53东森新闻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圣严法师] [舍利]

圣严法师的法体前天荼毘(火化),参与荼毘仪式的人士透露,看到小指头大小的舍利花,有淡白、绿和蓝三种颜色,形状像是珊瑚,却又清澈如琉璃,还透露要不是圣严法师生病太久,会有更多的舍利花。

布袋戏国宝黄海岱前年3月逝世,遗体火化烧出两颗舍利花,带点翡翠色,像是珊瑚、边缘不规则,圣严法师法体在8日荼毘,在场的人亲眼看到,火化之后只要有骨头的地方,布满各种不同形状的舍利花,有淡白、绿、蓝三种颜色,清澈的就像琉璃,干净发光。捡骨师彭德松说,「它的色泽真的很漂亮,不会参杂任何绿,就是淡绿。」

佛家认为,有花才有子,舍利花跟舍利子都是修行而来的,这些圆滚滚、大大小小、色彩缤纷的就是释迦牟尼的七彩舍利子,透明舍利代表的就是已经成佛,而七彩舍利代表的是修行人已经修到菩萨境。每种颜色的舍利子也有不同涵义,一般最常见的舍利大多是红色和橙色,分别代表得道和修行,(红得道/橙修行/黄桥梁/绿净化/蓝靛紫/救世)。

圣严法师的舍利花有蓝色跟绿色,似乎也印证着他毕生致力净化社会与救世的精神,只是圣严法师生病太久,要不然舍利花恐怕会更多。捡骨师彭德松还说,「你要看他的年龄、还有药物的多寡,现在目前烧出算很多。」

圣严的舍利花,信徒无缘拜见,因为法鼓山把所有舍利花磨成粉,葬,完成圣严的遗愿。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韵晨、王镇宇   编辑: yu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