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寿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四川省佛教协会会长
2009年03月21日 20:46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永寿法师

永寿法师出生于四川省富顺县一个虔诚的佛教徒家庭,一九八二年九月高中毕业后,同年十月来峨眉山万年寺依满明老法师剃度出家,他是中国改革开放落实宗教政策后最早在峨眉山出家的僧人之一,一九八五年在新都宝光寺受具足戒后,依止遍能老和尚学修。永寿法师自发心峨眉后,初任万年寺知客,便显露出他的菩提慧心,他住持勤勉,依戒学修,一年四季,既要忙于接待,又要协助当家师办理寺内大小事务。九十年代初,永寿法师晋升为万年寺监院,在主持万年寺期间,他虔诚礼佛,精图治寺,主持新修了鼓楼、钟楼、白水寺长廊,恢复了万年寺丛林格局和原有的规制,永寿法师也逐步成长为一个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新一代僧人。在万年寺期间,永寿法师还被中国佛教协会遴选去南京栖霞山佛学院深造,学业精进与精勤实践,为永寿法师后来成为一方佛门大德积累了浓厚的福德资粮。一九九九年九月,在峨眉山佛教协会第七届代表会议上,永寿法师被推选择为峨眉山佛教协会会长,从此,峨眉山佛教进入了二十一世纪新的历史发展时期。

金顶是普贤道场朝圣中心,也是峨眉全山的象征,为了改变金顶佛教氛围不够浓郁的缺憾,塑造一个真正的佛教名山之顶,佛协根据《华严经·普贤菩萨行愿品》中“十大愿”,特别是“恒顺众生”、“普皆回向”两大愿的含义,决定在金顶新建一尊全世界唯一的、高48米的十方普贤菩萨坐相,同时重建金顶华藏寺与卧云禅院。作为会长,永寿法师是该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他领导并亲自参与了金顶工程的从设计、施工、安装全部过程,其间,他强调得最多的是工程质量,这个观念一直影响了整个金顶的施工过程。历时两载,圣像于2005年建成,整尊圣像从设计造像理念、结构造型、视觉效果看,可称是世界佛教造像史上的巅峰之作,完善地展现了普贤菩萨的神圣和道场的庄严。经2006年6月18日隆重庄严开光后,十方普贤圣像耸立云霄,光照大千,满足了信众和游客朝圣的需要。该像的建成,不仅全面提升了峨眉山在中国佛教名山中的地位,把峨眉山建设成了世界著名的佛教朝圣中心,也有利于提升中国佛教文化在全世界的形象和普贤文化的弘扬和发展,其意义可与宋代的普贤巨像、明代的万年寺砖殿等等相提并论。

现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四川省佛教协会会长,四川峨眉山佛教协会会长,四川乐山市佛教协会会长,峨眉山报国寺方丈,四川川峨眉山佛学院院长。

梵宫圣坛上演世界佛教艺术史上里程碑之作《吉祥颂》

组图 《吉祥颂》: 以观众为中心 270度旋转舞台 展现佛陀之路

组图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幕式盛况

视频:由“从”而“众” 刘长乐妙解两届世界佛教论坛主题

视频:第十一世班禅看望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企业家分论坛代表

叶小文局长视察新闻中心,看望凤凰网佛教报道专区

一诚长老:两岸佛教因缘和合,我的心中充满希望

十一世班禅:果报引导行善 21世纪僧人承担的责任

视频:专访星云大师 不动心与开悟 两岸关系因缘变化

视频: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两岸四地同为中国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zonglin   编辑: Zong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