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全法师:四川省统战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什邡抗震英模
2009年03月21日 18:21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素全法师

素全法师,法名智国,1967年7月5日出生于四川成都市。2006年7月28日入驻四川省什邡市的罗汉寺

个人简历:

1974~1979年,成都市解北一小读小学。

1979~1985年,成都市第八中学读中学、高中。

1985~1989年,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学习。

1989~1992年,成都市的青羊区政府工作。任东通顺街道党办副主任科员、团委书记、文化科科长、青少年教育办公室主任等职

1989年,出于对佛教文化的特别喜爱,于昭觉寺皈依清定上师,法名智国。

1992~1996年,受隆莲法师影响和介绍到成都市龙泉石经寺依上贞下意大和尚出家。

1994年底,到山西五台山塔院寺居住,后于碧山寺依上本下焕大和尚、上一下诚大和尚、香港上圣下一大和尚为三师,美国上寿下冶大和尚为学戒和尚受具足戒。

1995~1999年,于山西五台山塔院寺学修。

1999~2007年,于四川省佛教协会工作。1999年7月当选为副秘书长,2002年省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当选为驻会副会长,2007年四川省佛教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继续当选为副会长至今

2002年,参加了中央统战部上海“全国省级佛教协会主要负责人学习班”。

2003年,由上万下法大和尚受原四川省佛教协会会长上贞下意大和尚之愿,传法为能海上师法系宝光堂上、近慈堂上、石经堂上临济正宗45代法和尚。

2004年,由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深圳弘法寺方丈、98岁的上本下焕大和尚亲传法为临济正宗别传堂上44代法和尚

2005年,学习毕业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宗教界代表人士学习班。

2007年,于国家宗教局全国中青年佛教界代表人士学习班学习。

工作情况:

1999年,在青羊区政府工作期间,被成都市政府评为成都市优秀青少年教育工作者。

2002年,论文“圆融社会,国兴教兴”被选入中国佛教协会《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论文集出版。

1999~2004年在省佛教协会工作期间:

先后二十多篇论文及调研报告、杂文等在中国佛教协会《法音》《佛教文化》,国家宗教局《中国宗教》,四川省宗教局《四川宗教》等杂志上发表。先后为四川省佛教协会及会长撰写、起草了150多万字的各类文字资料。

1999年任四川省佛教代表团领队出访泰国法身寺。

2003年为纪念中韩建交10周年,随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访问韩国。

2002年随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到台湾参加佛事活动。曾代表四川省佛教协会参加了上海、湖南、云南、江西、甘肃、宁夏、河北、山西、广州、天津、杭州、海南等全国20多个省举办的大型佛事活动。

曾任传戒引礼、尊证等职先后参加了四川省佛教协会宝光寺、峨眉山、石经寺、广德寺的传授三坛大戒法会。

2008年7月,当选为四川省什邡市十佳抗震英模。

2008年9月,当选为四川省统战系统抗震救灾先进。

现任:

中国佛教协会理事

中国佛教协会教务委员会委员

四川省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

四川尼众佛学院教授

四川峨眉山佛学院教务委员会委员

四川省青联常委、宗教界别主任

四川省广安市政协常委

四川省什邡市政协常委

四川省广安市龙泽寺住持

四川省什邡市马祖罗汉寺住持

梵宫圣坛上演世界佛教艺术史上里程碑之作《吉祥颂》

组图 《吉祥颂》: 以观众为中心 270度旋转舞台 展现佛陀之路

组图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幕式盛况

视频:由“从”而“众” 刘长乐妙解两届世界佛教论坛主题

视频:第十一世班禅看望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企业家分论坛代表

叶小文局长视察新闻中心,看望凤凰网佛教报道专区

一诚长老:两岸佛教因缘和合,我的心中充满希望

十一世班禅:果报引导行善 21世纪僧人承担的责任

视频:专访星云大师 不动心与开悟 两岸关系因缘变化

视频: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两岸四地同为中国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zonglin   编辑: Zong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