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法师: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四川尼众佛学院院长
2009年03月21日 17:26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如意法师

比丘尼,释如意,出生于佛化家庭。自幼受父母的熏陶,从小就向往出家人一袭黄袈裟着身、肃穆庄严、威仪寂静的神态。1982年7月高中毕业,在终南山剃度出家,法名如意,法号超因

1982 年8月,赴四川成都亲近当代第一比丘尼隆莲老法师学法。1983年,于隆莲法师座下受沙弥尼戒及式叉摩那六法。

1984年9月,考入四川尼众佛学院第一届学员,并在四川尼众佛学院圆满完成了中专、大专、研究生的学业。1987年3月于四川尼众佛学院及文殊院受二部僧具足戒。1996年、2003年两次赴韩国参加中、日、韩三国佛教“黄金纽带”友好交流大会,并在大会上作了专题发言。1997年,台湾法鼓山圣严法师邀请,赴台湾参加两岸佛教教育研讨会。1999年,贵州省第一次传戒法会,任女众部尼和尚。1999年11月,赴美国洛杉矶西来大学学习一年。2001年,四川省第十届传戒法会,任女众部尼和尚。2003年,四川省第十一届传戒法会,任尼众部说戒和尚。2003年,由万法大和尚受原四川省佛教协会会长贞意大和尚之愿,传法为能海上师系宝光堂上、近慈堂上、石经堂上临济正宗45代法和尚。2002年,参加了中央统战部在上海举行的“全国省级佛教协会主要负责人学习班”。2005年11月,参加了由中央统战部在北京“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的中青年教职人员培训班。2006年4月参加了在中国杭州市及舟山市举行的主题为“和谐世界,从心开始”的“首届世界佛教论坛”大会。

2008年9月参加在泰国曼谷朱拉隆功佛教大学举行的首届世界佛教大学教育交流会。2009年3月应邀参加在无锡、台湾举办的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

如意法师具有较高的佛学专业知识,从出家那天起就发愿将终生奉献给佛教教育事业,做释迦牟尼的宣传员。时有佛教论文发表于《法音》及《南洋佛教》等杂志。

如意法师现任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四川省人大代表,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四川尼众佛学院院长等职。

梵宫圣坛上演世界佛教艺术史上里程碑之作《吉祥颂》

组图 《吉祥颂》: 以观众为中心 270度旋转舞台 展现佛陀之路

组图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幕式盛况

视频:由“从”而“众” 刘长乐妙解两届世界佛教论坛主题

视频:第十一世班禅看望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企业家分论坛代表

叶小文局长视察新闻中心,看望凤凰网佛教报道专区

一诚长老:两岸佛教因缘和合,我的心中充满希望

十一世班禅:果报引导行善 21世纪僧人承担的责任

视频:专访星云大师 不动心与开悟 两岸关系因缘变化

视频: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两岸四地同为中国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zonglin   编辑: Zong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