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贤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副主席、重庆佛协会长
2009年03月21日 17:08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惟贤长老

惟贤长老,四川省蓬溪县人,生于1920年。六岁开始读私塾,三年读熟《四书》、《五经》。十岁在蓬溪县白塔寺依止定光师父出家。十三岁到四川南充集凤王恩洋先生创办的“龟山书院”习儒学、文学、法相唯识,背得三百多篇古文,奠定深厚的儒学基础和部分佛学基础,完成人格教育。十六岁考入太虚大师创办、法尊法师主持教务的汉藏教理院,成为汉院最年轻的一名学生后,不管月考、期考均是第一名,因而受到太虚大师器重并寄予厚望。大师曾赞叹惟贤:汉院学生,尔最聪慧。五年在汉院的学习打下坚实的佛学基础。

他亲近太虚大师十年,深得太虚大师“八宗平等、人生佛教、菩萨学处”思想心印真传,始终按照太虚大师的志向在努力,主张佛法为现实人生服务,倡导慈悲济世的莲花精神,不遗余力践行人间佛教,是国内率先发起慈善救济的宗教界人士。现被教界内外尊为当代著名高僧、唯识学泰斗、国学大师。

长老现任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重庆市佛教协会会长、重庆佛学院院长、重庆慈云寺方丈,是北京佛教居士林的导师。

著 作

《惟贤法师诗文集(全四辑)》

《般若与人生》(宗教文化出版社出版)

《法华经说什么》(宗教文化出版社出版)

《唯识札记》(宗教文化出版社出版)

《十善业道经讲记》

《佛法在人间——北京弘法讲演集》

《华严要义》

《普贤行愿品讲要》

《楞严大义》

《心经讲记》

《普门品讲要》

梵宫圣坛上演世界佛教艺术史上里程碑之作《吉祥颂》

组图 《吉祥颂》: 以观众为中心 270度旋转舞台 展现佛陀之路

组图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幕式盛况

视频:由“从”而“众” 刘长乐妙解两届世界佛教论坛主题

视频:第十一世班禅看望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企业家分论坛代表

叶小文局长视察新闻中心,看望凤凰网佛教报道专区

一诚长老:两岸佛教因缘和合,我的心中充满希望

十一世班禅:果报引导行善 21世纪僧人承担的责任

视频:专访星云大师 不动心与开悟 两岸关系因缘变化

视频: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两岸四地同为中国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zonglin   编辑: Zong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