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僧一寺一佛国》佛文化纪录片全球首次发布
2009年04月01日 10:25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2009年4月1日上午9点,以“一僧一寺一佛国”为主题的中国佛文化纪录片台北发布会在台湾圆山大饭店召开,此次发布会是全球第一次盛大的佛教文化影片的记者发布会。

出席本次发布会的代表有: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齐晓飞先生,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学诚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净慧长老,澳门佛教总会理事长健钊长老,北京大学哲学系楼宇烈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佛教研究中心主任杨曾文教授等专家学者,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方广锠教授,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先生,无锡灵山书院理事长吴国平先生,著名影视演员六小龄童等各界人士。

发布会播放了《一僧一寺一佛国》的相关宣传片。

此次发布会是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纪录片《法门寺》的播放,将让更多的台湾民众了解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佛教在中国的传承与发展,并体现佛教与传统文化的融合。

据了解,《一僧一寺一佛国》系列佛教文化纪录片包括艺术纪录电影《玄奘大师》、大型纪录片《法门寺》和《千年菩提路》三部作品。他们作为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的推荐影视节目,分别从高僧大德、寺院古刹和佛国全貌的角度展现了佛教文化的真实内涵和中国佛教悠久深厚的历史底蕴。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全景


齐晓飞先生与学诚法师交谈



方立天、楼宇烈、杨曾文学者



方广锠学者


吴国平先生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先生


六小龄童先生


《法门寺》总监制刘兵谈创作


《千年菩提路》总导演周兵介


玄奘制片人曲向东


学诚法师致辞

学诚法师在致辞中提到:这三部片子是一个系列,是一个组合,虽然看到的只是一个片段,但片片感人。释迦佛出生在印度,但影响了几千年。玄奘被鲁迅誉为中华文化的脊梁。这三个片子的播出,会影响两岸三地的华人,使他们获得这种伟大的精神。


恵宽法师代表星云大师致辞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佛教频道栏目组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