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的慈善关怀分论坛在台湾慈济展开
2009年03月31日 17:23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台湾慈济分论坛现场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慈善关怀分论坛31日上午于慈济基金会板桥园区隆重展开。在220多位慈济人的场内外夹道欢迎下,来自世界各地的187位论坛代表参加了这次论坛。

开幕式于9点30分正式展开,慈济基金会副总执行长王端正和慈济大学校长王本荣分别代表证严上人与全球慈济人表达感恩之意。

开幕式中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学诚法师发言论及社会福祉与佛教慈善。

论坛的进行共分为三场议程,首场议程中,由分别来自孟加拉国、尼泊尔、斯里兰卡与两岸的五位学者,对于佛陀的慈善思想提出丰富且多元的观点。

第二场议程“佛教慈善思想的开展”是此次发表人数最多的一个场次,共九位发表人参与。其中,七位法师大多从大乘佛教的观点出发,分别就各寺院参与不同的慈善工作分享其宝贵的慈善经验。

第三场议程“佛教慈善思想的实践”,则由佛光山、中华佛教居士会、天津荐福观音寺与慈济基金会等单位与中国医药学院美德安宁病房宗教师慧哲法师,分享慈善关怀如何落实于现代社会之实务经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佛教频道栏目组   编辑: 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