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华人数十年心血绘佛像 弘扬中华文化
2009年03月31日 12:41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高僧齐聚《佛像典藏》万寺行

由美籍华人夏荆山居士耗数十年心血完成的画册《佛像典藏》二十九日在江苏无锡举行首发式。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学诚法师、夏荆山居士等佛教界高僧大德出席了首发式。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称赞夏荆山的绘画和展览弘扬了中华文化。 

出席画册首发式的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代表认为,夏荆山的佛画艺术,用中国画的写意、工笔画的细腻和西洋画的透视、写实融为一体的技法,虔敬地去绘制每一幅清净庄严、慈悲无我的佛画。

全国政协原主席李瑞环为夏荆山的画册题名。

出席画册首发式的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在现场称赞夏荆山多年来弘扬中华文化的努力。他说,看了夏荆山居士的绘画,让我们感到大中国有佛,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

《佛像典藏》画册全套共八十一册,分为九卷,包括“佛·菩萨·罗汉·护法”、“观音千态妙相”、“释迦牟尼佛传”、“五十三参图”、“大悲咒图解”、“千佛洪名宝相图”等,是夏荆山率其弟子,运用工笔重彩绘制的五千一百六十三幅佛像绘画集合而成,被誉为“造像版的大藏经”。

夏荆山居士是美籍华人,一九二三年生于山东潍坊,后移居美国,是著名的爱国华侨,佛教善信檀越和佛教绘画艺术家。

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为夏荆山《佛像典藏》首发式揭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长杜青林在第二届佛教论坛期间参观《佛像典藏》展厅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佛教频道栏目组   编辑: 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