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德成抵台出席佛教论坛 寄望港台关系上新台阶
2009年03月31日 11:50文汇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3月30日11时许,由江苏省无锡飞抵台北桃园机场,准备出席世界佛教论坛的活动,他是首位访台的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

主办单位在机场举行欢迎仪式。曾德成在机场对媒体表示,很高兴来到台湾,他预计港台两地关系将登上新的发展台阶。对于在台期间会否与台湾官员会面,曾德成强调持开放态度。

曾德成表示,很高兴与港澳代表团一起抵台,参加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下一阶段的讨论及闭幕礼。他指出,今次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取得的一个突破,是由两岸共同主办。他作为港澳代表团的名誉团长抵台,希望向台湾佛教信众及各界人士,致以诚恳的慰问。

曾德成表示,台湾和香港渊源深厚,虽然有一海之隔,但两地人民有频密的往来,两地关系一直友好、融洽和紧密,相信在这次佛教论坛之后,两地关系会进一步发展。“现在我已来到台湾,我预期未来台湾和香港的关系会登上新的发展台阶”。

对于会否与台湾官员会面,曾德成说,自己是采取开放态度,“在参加佛教论坛之余,如果有机会接触到各方面的负责人,会很愿意和他们沟通,不过这是要客随主便。”至于有否接到会面邀请,他表示,自己是刚刚到。按照这次论坛的行程,1日上午有文化参访半天故宫游的安排。

曾德成受香港佛教联合会之邀,以港澳佛教代表团名誉团长的身份,出席日前在无锡举行的世界佛教论坛开幕式,并于31日在台湾出席“佛教与文化”专题演讲和闭幕礼,一行逾一百人。

曾德成也是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中访台的第一人。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