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佛教论坛移师台湾 郝龙斌出席欢迎宴
2009年03月30日 23:13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两岸合办的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今起移师台湾,两岸及各国佛教界人士近800人今天分4梯次搭机从南京直航台湾,晚间在台北圆山饭店参加晚宴,台北市长郝龙斌也出席表示欢迎。

郝龙斌致辞说,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台湾民众至少80%自认是佛教徒或研究佛理,在面对全球金融海啸的当前,佛教绝对有安定、净化、激励人心的效果;这次这么多佛教领袖在台湾交换佛理与经验,给大家开示与指导,是很有意义的事。

晚宴主持人星云法师致词时,再说了一遍他在江苏无锡灵山开幕时说的五个手指头故事,每个手指头都自认最大,但合掌时才最靠近佛陀。

星云法师说,就像佛教教派很多,有汉传、藏传、大乘、小乘等派别,如果都像这次合办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彼此合作,都成为最靠近佛祖的人,就会“你好、我好、大家好”。

今晚出席欢迎晚宴的人士,包括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会长星云法师、大陆的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法师、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法师等。

坐在主桌的还有澳门佛教总会理事长健钊长老,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与副局长齐小飞,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江苏组委会主席张连珍,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副会长吴伯雄,香港民政局长曾德成,中国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副局长曲萌等。

其他还有来自孟加拉、英国、南韩、意大利、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斯里兰卡、泰国等的佛教领袖。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明天将在台湾各地举行分论坛,讨论佛教的心灵环保、慈善关怀、弘法传播等8个主题,4月1日下午在台北巨蛋闭幕并为世界和平祈福。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