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 李宁 俞敏洪 潘石屹参会世界佛教论坛
2009年03月30日 13:45中新社 】 【打印已有评论0

举世瞩目的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日前在无锡开幕,论坛上,有很多明星级的人物参加——他们都是佛教的“皈依弟子”,虔诚修行的典范,有许多慈善为民的行为,引起世人的关注:

 

除了高僧大德外,著名国际影星李连杰、世界冠军“体操王子”李宁、“新东方”的俞敏洪等“明星级”佛教信徒,以及许多其他与会的影视明星、知名商人,也成为现场记者的追逐对象。 

李连杰、六小龄童都是虔诚的佛教徒,他们已不是第一次参加世界佛教论坛。 

在今天举行的大会发言环节,李连杰谈了自己感悟的佛理。他说:“做人,要懂得感恩和奉献,懂得回馈社会。”  

他说,他个人对于佛法的理解,是在周游了世界后得出的。  

前奥运冠军、“体操王子”李宁,在下午的发言中,则谈了佛法对竟技体育精神的启示。他认为,竟技体育就是不断的“精进”(佛法名词)、追求卓越的过程,这与佛法“一心一意”、锲而不舍的“向道精神”如出一辙。 

手戴佛珠的演员六小龄童(章金莱)说:“我在这次论坛上,见到了许多久违的老朋友和许多高僧大德,这次关心的话题,是艺术与佛教的关系。”  

以扮演电视连续剧《西游记》中孙悟空角色成名的六小龄童表示,通过人民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去表达佛教的主题,去弘扬佛法,会更加有效——影响更多的人来断恶、修善、修行佛法。 

著名房地产开发商、擅长写作、演说的潘石屹,也是一位铁杆佛门弟子。  

他在迈入会场时表示,来参加此次的世界佛教论坛,主要是向各位高僧学习,自己“什么话题都关心,什么都想学”。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yu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