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部分代表30日搭包机直航台北
2009年03月30日 13:23中国台湾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首次以民间形式跨两岸举办的国际性宗教论坛——“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28日在无锡开幕。国际佛光会指出,超过500名与会代表30日将搭包机赴台,参加第阶段的论坛活动,4月1日在台北小巨蛋举行闭幕典礼。

国际佛光会指出,“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是两岸首次以民间形式共同举办的大型国际性宗教论坛。论坛第阶段讨论佛教心灵环保、艺文事业、慈善关怀、宗派融合、国际交流等议题,4月1日在台北小巨蛋闭幕,届时将举办祈福法会。

活动期间,台湾方面的1200名义工已准备就绪,并安排不同口味的特色素食小吃,希望来访的僧侣可在台湾享受一趟文化之旅。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主题是“和谐世界,众缘和合”,由中国佛教协会、国际佛光会、香港佛教联合会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章潘)

新闻背景:国际佛光会 

国际佛光会于1991年2月3日由星云法师在台湾首度创立。国际佛光会是一个由佛教信众组织的世界性人民社团,以佛教信众为主要组成对象,会员有共同的宗教信仰,不仅为自己求得心灵解脱、智慧圆满,更以创造安和乐利的社会、增进和平尊重的世界为共同目标,是个“自他兼利,同体共生”的团体。 

国际佛光会创会以来,一直以教育、文化、修行、服务为发展方向。国际佛光会视一切会员为同体共生的地球人,一起发扬“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平等心,为世界和平福祉而努力。 

创会长为星云法师,荣誉总会长为吴伯雄。

梵宫圣坛上演世界佛教艺术史上里程碑之作《吉祥颂》

组图 《吉祥颂》: 以观众为中心 270度旋转舞台 展现佛陀之路

组图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幕式盛况

视频:由“从”而“众” 刘长乐妙解两届世界佛教论坛主题

视频:第十一世班禅看望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企业家分论坛代表

叶小文局长视察新闻中心,看望凤凰网佛教报道专区

一诚长老:两岸佛教因缘和合,我的心中充满希望

十一世班禅:果报引导行善 21世纪僧人承担的责任

视频:专访星云大师 不动心与开悟 两岸关系因缘变化

视频: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两岸四地同为中国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yu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