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世班禅:“和谐世界,众缘和合”完全符合佛教义理和现代社会进步的宗旨
2009年03月28日 17:00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江苏无锡3月28日电(记者刘畅 章利新 石永红)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28日在江苏无锡举行的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本届论坛的主题“和谐世界,众缘和合”,完全符合佛教义理和现代社会进步的宗旨。  

他说,本届论坛是在有着两千多年佛教历史传承的我的祖国——中国举办,这充分证明现今中国社会和谐稳定、宗教信仰自由,标志着中国是一个维护和促进世界和平的国家。  

他指出,我们耳闻目睹的诸多实例充分说明,若以爱他之心善待和帮助贫苦之人,自己也会得到相应的善果;若以爱己之心压制和伤害他人,必将给自己带来相应的种种恶果。  

“唯有发扬心向和善的精神文明,才能使个人言行受到良好引导,从而做到不害人、发慈悲、利众生、护环境,才能使人们享受和谐安乐,”他说。 

十一世班禅表示,为了佛法的长存和发展,要精心培养更多优秀的佛法继承者,佛教内部各教派之间也更应互相尊重,和睦相处。为实现以众缘和合来建设和谐世界,他建议今后多举办类似的论坛。  

十一世班禅最后表示,衷心祈愿佛光永照世界,世界永享太平,诸高僧大德寿高业丰。

梵宫圣坛上演世界佛教艺术史上里程碑之作《吉祥颂》

组图 《吉祥颂》: 以观众为中心 270度旋转舞台 展现佛陀之路

组图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幕式盛况

视频:由“从”而“众” 刘长乐妙解两届世界佛教论坛主题

视频:第十一世班禅看望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企业家分论坛代表

叶小文局长视察新闻中心,看望凤凰网佛教报道专区

一诚长老:两岸佛教因缘和合,我的心中充满希望

十一世班禅:果报引导行善 21世纪僧人承担的责任

视频:专访星云大师 不动心与开悟 两岸关系因缘变化

视频: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两岸四地同为中国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畅 章利新 石永红   编辑: yu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