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
2009年03月21日 18:45世界佛教论坛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世界佛教论坛宗旨:为热爱世界、关爱生命、护持佛教、慈悲为怀的有识之士,搭建一个平等、多元、开放的高层次对话、交流、合作的平台。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主题: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的主题是和谐世界,众缘和合。这一主题,把“和谐”、“缘”、“和合”几个集中体现东方文化和佛教智慧的理念融于一体,契合佛教经典教义的核心内涵,也符合国际范围内文化对话、交流、合作的潮流。

当今世界,不同的国家、地区,不同的民族、种族,不同的文明、宗教,不同的人群、阶层,共同组成了精彩的世界。文明因多样而呈现丰富,世界于多元中蕴含生机。缘起理论是佛教教义的核心与基石,也是世界生住坏空的根本法则。“见缘起即见法,见法即见如来”。万物借缘而生灭,佛法依缘而成就。阴阳相合、万物生长;众缘会聚、诸法生起。和谐世界正是基于共同的追求,成于众缘的和合。

我们的世界需要一种“和”的精神与智慧,去化解矛盾、消弭纷争,去营造和谐、维护和平。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日程安排:

2009年3月26日 无锡报到;

3月27日参访观光;

3月28日开幕典礼;

3月29日无锡分论坛;

3月30日转场至台北;

3月31日台北分论坛;

4月1日闭幕典礼;

4月2日参访或返程。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世界佛教论坛网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