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华人佛教记者韩隽手记
2009年03月29日 17:44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夜里,清空的十里明珠堤上鸣着开路的警笛。数辆返回宾馆的大巴一字串起,在因警戒而绝无一人的太湖环路上急驰。望着马蹄型堤路上连缀起的灯火,几十里开外的岸线隐约缝着天地。然而一个意象却莫名地呈现出来,车开在马蹄凹处时,两边的灯线U字型绵延开去,而窗外是一片黑洞。太湖的大,令人见不到对岸的光耀。于是整个世界仿佛陷入了一张巨大的鱼嘴,而那两边的路灯则是它的细齿。

然而,这却并不令人感到丝毫的恐惧与虚无。整整一日自清晨起的清佳梵呗的和诸位高僧大德的庄严法相,早已使得心中充满法喜,无忧自足。

繁重的工作磨锐了理智的效用,而焦躁的等待则魔化了情感的虔诚。

这一日,大脑已经转了二十二个小时,而三个小时后,我又将再次调动起我所有的情绪和热忱。

无锡,10度的春天,理应比北京更冷,但濛濛的烟雨温软沁骨,如同响彻的佛号,这不是凭空的想像,而是真切的度量。

在此的工作,仅剩一天,希望尽力而终得圆满。而想到某地的等待,一切时间都瞬息流转。没伞的行走,说起来洒脱,却终究只似无佛加持的颠簸。祈愿一切因缘得以和合,一切等待都将得证善果。 

梵宫圣坛上演世界佛教艺术史上里程碑之作《吉祥颂》

组图 《吉祥颂》: 以观众为中心 270度旋转舞台 展现佛陀之路

组图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幕式盛况

视频:由“从”而“众” 刘长乐妙解两届世界佛教论坛主题

视频:第十一世班禅看望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企业家分论坛代表

叶小文局长视察新闻中心,看望凤凰网佛教报道专区

一诚长老:两岸佛教因缘和合,我的心中充满希望

十一世班禅:果报引导行善 21世纪僧人承担的责任

视频:专访星云大师 不动心与开悟 两岸关系因缘变化

视频: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两岸四地同为中国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佛教频道栏目组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