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车进藏如何选旅游线路
2009年08月24日 16:2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坐着火车踏上神秘的雪域高原,应该如何选择正确的旅游线路呢?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市场处处长赵淑娟向广大游客提示:旅游线路的选择应该以游客自身的需求而定,一定要考虑游客本人的旅游时间、旅游内容和身体条件等因素。 

赵淑娟说,西藏最经典的旅游线路按时间长短分为短线(3日—5日)和长线(5日—15日)两种。不同的路线所展示的旅游景点内容有所不同,游客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短线的经典旅游线路有“文物古迹游”、“民俗风情游”和“后藏探秘游”3条。 

拉萨—山南的文物古迹游。沿途主要景点有:布达拉宫、八廓街、罗布林卡、大昭寺、哲蚌寺、色拉寺、甘丹寺、楚布寺、羊卓雍湖、雍布拉康、桑耶寺、藏王墓、昌珠寺。 

拉萨—那曲的民俗风情游。游客可以把旅游时间安排在每年的八、九月份,期间,游客可以参加雪顿节、羌塘恰青赛马节等传统节日,沿途主要景点除拉萨市内的布达拉宫等景点外,还有纳木错、羊八井地热、当雄草原、那曲镇。 

拉萨—日喀则的后藏探秘游。在日喀则境内的景点有:扎什伦布寺、萨迦寺、绒布寺、珠穆朗玛峰、白居寺、江孜宗山抗英遗址。 

长线的经典旅游线路也有3条,分别是“黄金观光线路”、“圣地朝圣线路”和“东线环游线路”。 

拉萨—江孜—日喀则—萨迦—定日—聂拉木—樟木口岸为“黄金观光线路”,沿途主要景点有:布达拉宫、八廓街、罗布林卡、大昭寺、哲蚌寺、色拉寺、江孜宗山、扎什伦布寺、萨迦寺、珠穆朗玛峰、白居寺、樟木口岸。 

拉萨—日喀则—阿里为“圣地朝圣线路”,沿途主要景点有:布达拉宫、八廓街、罗布林卡、大昭寺、哲蚌寺、色拉寺、扎什伦布寺、萨迦寺、绒布寺、珠穆朗玛峰、白居寺、江孜宗山、冈仁布钦峰、玛旁雍措、扎达土林、托林寺、古格王朝遗址。 

拉萨—林芝—山南为“东线环游线路”,沿途主要景点有:布达拉宫、八廓街、罗布林卡、大昭寺、哲蚌寺、色拉寺、甘丹寺、南迦巴瓦峰、鲁朗林海、喇嘛林寺、通麦温泉、雍布拉康、羊卓雍湖、敏珠林寺、桑耶寺、藏王墓、昌珠寺。 

目前,在西藏除观光旅游外,还有登山旅游、江河探险游、滑雪、自驾车、单车、徒步、骑马、划船等旅游项目。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