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萨迦寺旅游 不可不知的事项
2009年08月24日 16:23旅游联盟 】 【打印共有评论0

【萨迦寺最佳旅游季节】:

其中规模较大、独具特色的要算萨迦寺夏季和冬季金刚神舞法会。神舞表演时,舞者都戴着萨迦寺护法神和各种灵兽面具,神舞用简单的故事情节,形象地反映了藏传佛教密宗神舞的灭杀魔鬼的基本内容。

【门票和开放时间】:

门票:45元/人。开放时间:每日9:00——18:30。

【友情提醒】:

从日喀则西行170公里,翻越海拔5000多米的加措拉山,便是夹在冈底斯山脉和喜马拉雅山脉中间的萨迦盆地,矗立在谷地中央的那座紫红色的“城堡”就是鼎鼎有名的萨迦寺。西藏地区一般房屋外墙都是白色,可是到了萨迦你会发现,这里的房子的外墙都是花的,所以不难找到萨迦寺。

由于远离中尼公路,这里的生活条件和物资供应条件明显要差一些,街头的饭馆很少,旅店的设施也稍弱。如若在此留宿,要做好吃苦的心理准备。不过,如果打算体验时光倒流200年的感觉,这里倒是个很好的去处。游览提示:在寺里给僧人拍照一般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当然人家拒绝的话,你也不要强求。如果答应了给被拍摄者寄相片的,希望旅行结束以后一定要实现自己的诺言。要想拍摄两江环抱寺庙、周围鳞次栉比的僧房、藏式民房组成的壮观景色,需要到镇对面的达玛拉大山的山腰,可以在乘车路过时停下拍摄,那里可以很容易就选到好的角度。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