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湖祈福:历经艰辛的圆满之旅
2009年09月11日 12:55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10日,也是藏历中吉祥的日子,我们跟随萨迦班典顿玉上师前往神秘的萨迦神湖朝拜。据说,萨迦神湖人迹罕至,能够一睹神湖真容的人少而又少。班典顿玉上师在萨迦寺25年,最终在今年5月才第一次完成朝拜神湖的心愿。而我们也是首次进入萨迦神湖的佛教媒体和汉族佛子。前往神湖的路极其难行,需要骑马数小时才能抵达,这也正是萨迦神湖至今得以保持高度神秘的重要原因之一。为保证当日可以返回,我们早上7时从萨迦县出发。首先要驱车6-8公里到达桑林村,这时提前联系好的马匹已经在村口等待。由于神湖附近没有人烟,我们必须携带饮食和用具,因此,需要当地村民的协助。最终8位朝圣者和3位村民,共11匹马踏上了漫漫朝湖路。


艰辛的朝圣之路


不为人知的萨迦神湖

从桑林村出发后,沿山谷行进,一路爬坡,道路陡峭难行。随着海拔的不断升高,人马都很疲惫。而山路的险情不断加剧,在一段十分凶险的陡坡面前,全体下马,牵马而行,这段大约3公里的徒步上山路,耗费了我们大量的体力和时间。中午12时30分,马队终于抵达神秘的萨迦神湖。

萨迦神湖的水源据说来源于神秘的地下水,在湛蓝的湖面可见深蓝色的出水口,藏族人民称其为灵泉。萨迦神湖海拔5300公尺,空气稀薄、气候寒冷。周围是海拔6000多公尺的萨迦神山,神山冷峻而高大,山体没有任何植物覆盖。

我们在萨迦神湖举行了烟供法会、供酒法会及供牛奶等佛事活动,悬挂了200米左右的巨大经幡,凤凰论坛中所有网友的祝福都留在了神湖的经幡上,这些祈福将随经幡的摆动每时每刻向诸神表达着心愿。


在神湖悬挂经幡


凤凰网友的祝福挂在了神湖的经幡上


班典顿玉上师主持烟供法会

由于大黑天护法的加持,我们的祈福消灾活动殊胜而圆满。虽然途中有三人坠马,但都毫发无损。关于此次祈福活动我们还将做进一步报道。另外,我们将凤凰网友的所有祈福同时带往珠峰,请网友关注活动时间。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崔明晨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