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迦寺普巴金刚法会震撼开场
2009年08月29日 10:29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28日上午,为期十三天的西藏萨迦寺夏季普巴金刚法会在萨迦寺广场拉开了帷幕,萨迦寺200余名僧众及近千名游客信徒参加了第一天的法会。

普巴金刚法会的主要内容是表演普巴金刚舞,它是由十五世纪著名的萨迦法王阿羌阿旺贡嘎仁钦在原有“金刚撅修供”的基础上改编而成。今天上场的舞者共有34名,另有两名铁棒喇嘛。表演的内容包括前行15项、正行34项,结行诵经及回向。34名舞者在法会主持班典顿玉上师的带领下,为观众和信徒奉献了5个小时的精彩舞蹈。舞蹈的目的是展现护法神威猛的姿态,慑服人间的一切魔障。

萨迦普巴金刚法会将持续13天,华人佛教将在萨迦现场为网友带来更加精彩的内容。


法会现场


普巴金刚舞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