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藏文艺大比拼拉开第八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序幕
2009年08月27日 18:5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古老的蓝面具藏戏、独特的后藏民间歌舞和绚丽多彩的民族服饰8月26日在日喀则市进行了一场文艺大比拼,并以此拉开第八届珠峰文化旅游节的序幕。

从26日开始连续三天,珠峰文化旅游节将再次成为展示日喀则民间文化文艺的大舞台。通过文化旅游节这一载体,日喀则将向国内外游客推出后藏地区的原生态民族歌舞表演,为广大游客提供丰富的文化大餐。

从2001年开始举办的珠峰文化旅游节进一步打造了日喀则的特色旅游产品,带动了日喀则的旅游发展,吸引了国内外大批游客。据不完全统计,前七届文化旅游节期间,日喀则共接待游客超过26万人,实现旅游收入3300多万元。

除了丰富的文艺表演,文化旅游节期间还将举行民间工艺展示、产品展销和物资交流会等活动,使节庆活动成为日喀则地区传承和发展特色手工艺的助推器。

日喀则地区位于西藏西南部,拥有风光独特、层次多样的自然和人文风光,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现已开发利用的旅游景区达30多处。这里拥有5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山峰及30多座海拔7000米以上的山峰。在这里,除了领略珠穆朗玛峰的雄伟和雅鲁藏布江的壮美,人们还可以游览历代班禅驻锡地札什伦布寺和被誉为“第二敦煌”的萨迦寺。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