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天】30日:震撼视觉 普巴金刚彩沙坛城:定位东方
2009年09月01日 09:56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30日,萨迦普巴金刚法会第三天,根据法会仪轨,今天将进行神圣的普巴金刚彩沙坛城的制作。在坛城制作之前及制作过程中,全体僧众都要在普巴金刚殿念诵普巴金刚仪轨及护法经,并供奉金刚撅曼扎。

中午11时,萨迦金刚上师班典顿玉准时进入圣坛为彩沙坛城定位,并举行神圣而庄严的宗教仪式。首先,班典顿玉上师根据仪轨诵经,测绘丈量坛城位置。用金刚杵点击东方定位。11时17分,班典顿玉上师用彩沙绘制东方线条框架,11时31分完成。11时38分,经过诵经等仪轨,班典顿玉上师用金刚铃和金刚杵覆盖东方,周围加酥油糌粑密封。根据普巴金刚仪轨,坛城制作的最后,才能揭开东方。


班典顿玉上师根据仪轨诵经,测绘丈量坛城位置。


11时38分,经过诵经等仪轨,班典顿玉上师用金刚铃和金刚杵覆盖东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崔明晨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