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24日25日 从日喀则到萨迦寺:每一个村落的名字
2009年08月27日 16:32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24日抵达日喀则邮政宾馆,这是一家二星级涉外宾馆。临街的藏式客房有宽带,标间180元。

25日上午在日喀则武警边防总队办理去珠峰的边境通行证。中午退房后去吃溢碗面,面条的种类很多,价格6-10元不等,很实惠,味道也不错。午饭后在城边的加油站加油,发现超酷的一辆小客车,车头挂着你能想象到的中外伟大领袖的头像。


 超酷的小客车


日喀则的油价

13:00出发前往萨迦寺。318国道的路况很好,道路两旁的景致很美。秋天的高原到处是收获后的金黄。路边发现了一种粉色的植物,据巴桑说应该叫做昌菇(音译),日喀则特产的一种可以吃的东西。路边的民居多为两层,楼下放农具或牲畜。二层住人。沿途还可以看到许多牛羊,但都比较瘦小。因为草场的草实在小得可怜,牛羊可能吃不饱。路上总能看到这样的警示牌:前方有野生动物,车辆请减速慢行,禁鸣喇叭。从日喀则出发,我们的天翼同学开始记录从日喀则到萨迦沿途村落和寺庙的名称。强人呀,这可都是一个一个记下的呀。


318国道

俄尔寺—纳唐寺—尊仲村—刚坚寺(生马村)—赛贵村—甲琼村—朗巴吉村—桑培村—乃村—冲达村—楚布寺(路过吉定桥,吉定镇)—孜隆村—柳乡—强公村(2:25到达此地,这也是318国道5000公里处)—堆康村—宗贝村?—拉荣村—错拉山口—增寺—岗锡村—萨迦桥左转,路过正在维修的东噶曲德寺,然后在扎西岗乡路口继续左转就到了萨迦寺。

从日喀则出发130公里处,318国道有指示牌,指示前往萨迦和拉孜的方向。拉孜是沿着318直行,而前往萨迦则需要转入当地的县路。从318国道到萨迦大概20公里。路况还好。

萨迦县海拨4300公尺。


清晰的指示牌


萨迦县城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