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8月23日——华人佛教记者抵达日光城
2009年08月27日 16:20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抵达拉萨

2009年8月23日上午,华人佛教记者一行4人抵达日光城拉萨。2007年6月华人佛教策划了大型媒体活动“西藏朝佛之路”。那次活动我们历时24天,行程5500公里,朝拜了大昭寺、小昭寺、色拉寺、哲蚌寺、甘丹寺、敏珠林寺、曲龙寺、扎什伦布寺、萨迦寺、白居寺、夏鲁寺等十几座著名的佛寺,朝觐了拉姆拉措、玛旁雍措、羊卓雍错、皮固措等神湖,也寻访参拜了冈仁波齐、希夏邦玛、沃卡沃德、海布日等神山圣迹。时隔两年,华人佛教再次走进西藏,而这一次,我们不仅要完成萨迦寺夏季金刚舞法会的拍摄任务,而且将继续在雪域高原感受奋发向上的人生,在痛苦以及征服痛苦的过程中,体验和享受生命之美。

此次赴藏成员仍然是4人,包括频道主编崔明晨、首席摄影曹立君、摄像师高理建、图文记者关天翼。23日到达拉萨后的主要任务是休息,适应高原。但晚饭后,在曹老师的蛊惑下,全体队员还是来到药王山布达拉宫观景台拍摄夜景。24日,我们将前往日喀则,途中将朝拜冈巴拉山和羊卓雍湖。

目前拉萨正值雪顿节,各单位都在放假。听说雪顿节期间罗布林卡的门票只要2元,平日大概50多元,难怪街上人这么多。华灯初上的拉萨,很有些大都市的风范,满街的出租车很少有空车,打车难呀。全体队员均感慨道:拉萨太繁华了。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