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西藏21人上榜
2009年08月24日 14:01中国西藏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5月15日从自治区文化厅社文处了解到,国家文化部确定了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推荐名单,并已从5月5日起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15天。西藏21人榜上有名。

国家文化部确定的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推荐名单共706名,项目涉及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等十大类。自治区文化厅社文处负责人告诉记者,西藏申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61名,此次公示推荐名单中有21名。这21名传承人在民间文学、传统音乐类项目中各1名,传统舞蹈类项目7人,传统技艺类项目6名,传统医药类项目6名。

据悉,目前西藏正在着手申报、评选第三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在入选项目中精心筛选后,申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截至目前,西藏命名的自治区级民间艺术之乡19个,120个项目被列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61个项目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31位传承人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录。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