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界为5·12罹难同胞举行超度祈福法会
2009年05月12日 16:13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2009年5月12日,是汶川特大地震发生整整一年的时间,此时此刻,中国佛教协会在什邡市千年古刹——罗汉寺隆重举行“佛教界为5·12汶川大地震罹难同胞超度暨灾区人民祈福法会”,佛教界的诸位高僧大德共同为遇难同胞超度,为四川祈福、为中国祈福。


素全法师主持法会


出席法会的领导嘉宾

下午14时,在什邡罗汉寺举行的“佛教界为5·12汶川大地震罹难同胞举办超度祈福法会” 正式开始。首先迎请高僧大德及嘉宾到大殿前就位。


高僧大德到大殿前就位

14点23分,罗汉寺千年古钟开始鸣钟100响,为5·12汶川大地震罹难同胞默哀。14点28分,鸣钟8响(30秒)为灾区人民祈福。阵阵钟声悠远绵长,寺内一下子变得十分肃静。


法师鸣钟108响

14点29分,5·12超度祈福法会现场唱诵戒定真香,诸位高僧大德举行拈香仪式,嘉宾为遇难同胞献花。参加拈香仪式的高僧大德有:永寿大和尚、海山大和尚、演觉大和尚、清远大和尚、素慧大和尚(成都石经寺方丈)、意寂大和尚(新都宝光寺方丈)、广成大和尚(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如意法师(四川尼众佛学院院长)、觉行大和尚(德阳万佛寺方丈)、慧永大和尚(什邡观音堂方丈)、登德旺志活佛(阿坝州佛教协会会长)、提卡达希活佛(云南省临沧市佛教协会会长,傣族)、召库玛·国宛活佛(贵州省佛协副会长)、常明法师(四川绵阳圣水寺方丈)。


拈香

14点34分,5·12超度祈福法会现场由素全法师宣读超度文疏,全程持续约4分钟。


素全法师宣读超度文疏

14点39分,5·12超度祈福法会全场开始诵《心经》一遍,《往生咒》3遍,持续约5分钟。

随后,14点48分法会圆满结束,由四川省宗教局局长王增建发表讲话,永寿大和尚念诵回向文,将此次法会功德回向给在5·12汶川大地震罹难同胞并为灾区人民祈福。  


永寿法师念诵回向文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佛教频道栏目组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