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名“罗汉娃”在什邡团聚 举行生日抓周会
2009年05月13日 09:53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5月13日上午,在四川什邡市刚刚落成的由北京援建的北京小学的操场上,为5·12地震期间在罗汉寺出生的108位小宝贝们举行抓周活动。


活动现场


“罗汉娃”再团聚


开心玩耍的“罗汉娃”

出席此次抓周活动的领导为:马骏东(德阳市政协副主席),王玉华(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旅游局局长),张自强(德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会长);栾德成(北京前指临时党委书记、总指挥),张力兵(北京前指临时党委书记副总指挥),邓春富(北京前指宣传外联部部长),于立新(北京前指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成金(什邡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李卓(什邡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庆骅(什邡市政协主席),蒋明忠(什邡市委常委、副市长),殷萍(什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道彬(什邡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雷涛(什邡市副市长)。

什邡地震罗汉娃生日抓周会主持人向什邡妇幼保健院院长桂逢春、什邡罗汉寺素全法师进行了现场采访,并且请他们分别对所有灾区的儿童送上祝福。


素全法师和妇幼保健院院长接受采访

接下来,就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刻——现场结对爱心保保。许多爱心人士不远千里来到现场,奉献爱心。其中包括著名演员、政府官员、企业家、民间团体、外国友人等等,他们对孩子们的爱心令人难忘。

素全法师代表小轩轩、崔明晨代表华人佛教,在现场与海山老和尚和给轩轩捐款的佛山母亲们一起为轩轩过生。


抓周会现场为小轩轩过生日


大家一起为小轩轩切生日蛋糕


主持人现场连线小轩轩的父亲


素全法师为“罗汉娃”们切生日蛋糕


许戈辉和凤凰宝宝唐震雯


北京外企服务集团副总经理王晓平


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赵一平来到了现场与刚从江苏回来的宝宝姜星宇结对。

在全国人民的爱心关注下,爱心保保和罗汉娃们还将留下爱心手印,作为这段美好故事的永久见证。什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等重要领导为各位爱心人士颁发爱心证书。


罗汉娃们留下爱心手印

在活动组委会的倡议下,凤凰卫视、新京报、腾讯网、什邡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什邡市妇联、什邡罗汉寺、什邡市妇幼保健院决定联合发起一个针对所有灾难儿童的基金——108成长基金,用来关注所有受到灾难伤害的孩子们。


现场的宣传板

最后,敬告先灵,供奉先祖,为孩子祈福的祭祖仪式结束后,现场进入抓周环节,将由嘉宾许戈辉女士,带领一群可爱的幼儿园小朋友一起去到祈福台为罗汉娃唱生日歌,在场的每一位都一起来分享这个开心时刻,由此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的祈福台


海山老和尚与素全法师在抓周会上


“罗汉娃”在认真的抓周


场面壮观的抓周会

“有爱就有希望”!让我们的爱成为他们永远的护佑,让我们共同祝福:祝福孩子!祝福灾区!祝福明天!


海山老和尚为108宝宝摸顶祈福 


素全法师与108个“罗汉娃”们


凤凰网华人佛教频道主编崔明晨女士为“罗汉娃”写下自己的祝福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佛教频道栏目组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