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依然:“凤凰宝宝”小震雯的昨天和今天
2009年05月11日 15:37 】 【打印已有评论0

——素全法师与“凤凰宝宝”唐震雯

5月10日下午,什邡罗汉寺住持素全法师再次走进什邡市南泉镇一个普通农家的小院,这里住着108罗汉娃中的老大唐震雯一家。大地震中率先出生在罗汉寺禅凳上的小震雯已经一周岁了,据悉,在108爱心保保认领活动中,凤凰传媒集团已经荣任小震雯的爱心保保,因此,小震雯也被昵称为“凤凰宝宝”。


寺院出生的第一个婴儿

唐震雯的家本来应该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但因“5·12”大地震而变得不同。小震雯的母亲陈世抄永远无法忘记孩子出生那天的惊恐和不安。去年地震那一刻,陈世抄正在家里看电视,感觉到大地的颤抖就跑出了屋子。这时,陈世抄已经出现临产症状,家人赶紧用三轮车把陈世抄送到什邡。本来事先联系好的医院是仁济医院,可到达那里时医院已经空无一人。于是全家人推着临产的陈世抄在围城路上到处找医院,可找到的医院都没有医务人员。惊慌失措的陈世抄一家在大地震后的什邡街头到处打听哪里可以生孩子,最后总算知道什邡妇幼保健院搬到罗汉寺避难了。于是,一家人急忙跑到罗汉寺。由于预产期是5月17日,妇幼保健院的医生说再观察一段时间,还未到生产时间。5月12日当晚,如泣的大雨洗劫着灾难后的什邡,疼痛难耐的陈世抄在凄风苦雨中已经无法坚持了。5月13日凌晨,罗汉寺斋堂的饭桌成为临时手术台,几只手电筒充当了手术室的无影灯。7时36分,唐震雯降生在千年古刹的斋堂里,成为大地震中第一个出生在罗汉寺的婴儿。


素全法师怀抱第一个“罗汉娃”小震雯


总是挂着灿烂笑容的小震雯

什邡妇幼保健院自2008年5月13日搬到罗汉寺,到同年8月1日搬离,共有108个新生命在罗汉寺诞生,这就是感动无数人的108罗汉宝宝。

“5·12”大地震后,素全法师一直没有停止救助亟待帮助的灾民和108罗汉宝宝,他多次看望这些宝宝们,不仅关注宝宝的成长,而且关注宝宝家人的生活状况。前几天,在素全法师的热切关心下,身患先天性心脏病又无钱救治的罗汉娃肖子轩借助凤凰网友的募捐,最终得到了成功救治。

如今,108罗汉娃中的老大小震雯已经成为“明星”了,据说每天都有媒体在她家蹲守。虽然多家媒体的探访影响了小震雯全家的日常生活,但他们的生活轨迹并没有发生变化,小震雯的父母仍然为今后的生计伤脑筋,他们正筹划着到外地打工挣钱。


小震雯尤其喜欢素全法师脖子上挂的佛珠

当我们看到小震雯时,这个著名的“凤凰宝宝”玩性正好。她时而抿起小嘴,时而呵呵大笑,时而手舞足蹈。小震雯尤其喜欢法师脖子上挂着的长长的佛珠,一直把玩不肯放手。看着素全法师和小震雯无拘无束的玩耍,我们无法忘怀素全法师第一次抱起小震雯时的情景。那时,灾区到处流淌着眼泪,到处弥漫着悲伤。而就在那个时刻,素全法师抱起这个小生命,在雨后罗汉寺的土地上悲悯地站立着。佛门慈悲济世的力量一直延续到今天,而且必将福泽后世,造福人间。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