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个“罗汉娃”:冰清玉洁的“小精灵”胡玉清
2009年05月08日 19:25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姓名:胡玉清 

                      性别:女

                      出生日期:2008年5月20日,20点30分

                      出生体重:3.43千克

                      父亲姓名:胡军

                      出生日期:1981年3月18日

                      职业:渐江务工

                      母亲姓名:彭先琴 

胡玉清是第19个“罗汉娃”,出生于2008年5月20日20点30分,出生体重3.43千克。

说起小玉清,奶奶笑着说,刚生下来的时候,还打算给她起名字时,名字里带个“震”字,后来玉清妈妈硬是不同意,说是她爸爸姓胡,那不就成了“胡震”了吗?所以妈妈给她起了个好听的名字——玉清,寓意着她像玉一样晶莹通透。

当小玉清还刚隔奶的时候,爸爸妈妈便离开她外出工作了。现在她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奶奶回忆起小玉清和她妈妈分开时的场景,又开始伤感了:地震过后,家里房屋受损,因为家里经济比较困难,所以到现在都还没有重建新的房子。为了一家大小的生活,三个月前,彭先琴和胡军决定到浙江熟人那里去帮工,迫不得已把还未满岁的玉清交给奶奶照顾。离别时,小玉清不停地哭闹,撕抓着平时喜欢的玩具,彭先琴已是泣不成声,看着母女俩离别的场景真叫人心疼。

现在的玉清是个好动的小女孩,圆嘟嘟的小脸,就像熟透了的苹果;两只胳膊像两段嫩藕,胖乎乎的。她坐在自己的玩具车里,似乎很不情愿,她用自己的表达方式来抗议大人们把她放在那里,撇撇嘴,委屈地哭了起来。沐浴在温暖的阳光里的小玉清是很幸福的。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闫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