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个“罗汉娃”:快乐成长的王欣瑶
2009年05月08日 19:20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姓名:王欣瑶

  性别:女

  出生日期:2008年5月31日,17点45分

  出生体重:3.18千克

  父亲姓名:王子东

  母亲姓名:梁惠生

王欣瑶是第37个“罗汉娃”,出生于2008年5月31日17点45分,出生体重3.18千克。

欣瑶是家中的第二个孩子,她还有个姐姐。地震时,妈妈正带着姐姐在外面,因此躲过一劫。这一震,把家里的房子全震塌了,妈妈带着姐姐在家属安置点度过了等待欣瑶到来的难熬时光。

5月31日,欣瑶顺利出生在罗汉寺,一边有罗汉寺提供的方便和医生的精心照顾,一边有市保健院送来的奶粉和婴儿用品,因此欣瑶和妈妈都坚持了过来。妈妈后来给欣瑶起了个小名叫王震,以纪念这次地震,又在大名中嵌入瑶字,与天摇地动之摇同音,希望欣瑶永远都记得灾难,记得好心人。

出院后,欣瑶随妈妈、姐姐住在临时搭建的简易房中,尽管条件苦了一些,可是欣瑶仍然快乐地成长。欣瑶的姐姐欣悦虽然年纪不大,但也帮着妈妈分担家务,家务事中照顾妹妹是她最喜欢的事情,姐姐是陪伴欣瑶成长的好伙伴。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