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个“罗汉娃”:不一样的待遇 保安护送妈妈去医院
2009年05月08日 19:17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姓名:刘尚家  

    性别:男

    出生日期:2008年5月21日,20点25分

    出生体重:2.79千克

    父亲:刘远谋

    母亲:张家翠

刘尚家是第23个“罗汉娃”,出生于2008年5月21日20点25分,出生体重2.79千克。

目前,刘尚家正跟随父母在千里之外的广东东莞大朗过着打工生活。爸爸妈妈工作压力大、时间紧,不能亲自带着刘尚回四川参加这次的“抓周”活动,爸爸有些遗憾。但爸爸不想刘尚家错过这么有趣而且有意义的活动,因此打算让刘尚家的姥姥带着他回去和其他罗汉娃娃一起“抓周”。

回忆起刘尚家出生前的情形,那地动山摇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

妈妈张家翠是个勤劳的人,尽管怀着刘尚家,但还是闲不住。那天,妈妈正挺着大肚子和姥姥吕飞秀在自家房子旁除草,突然地面摇晃起来,姥姥还以为是自己头晕,所以站不稳,抬头看见远处的女儿也随着地面的起伏而摇晃不停。姥姥急中生智喊道:“蹲下!地震了!”也许就是这句话才让刘尚家和妈妈转危为安,妈妈可能出于天生想保护孩子的母性,马上蹲下迅速向姥姥爬过去。但就在那时,妈妈身后的墙壁摇晃了几下,轰然倒塌了,飞扬的尘土中姥姥看不到妈妈的身影,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不过所幸没有伤到妈妈,真是万幸。

5月21日,闲不住的妈妈正在帐篷里面煮饭,突然肚子传来一阵剧痛,是小刘尚家要来这个世界了!姥姥、姥爷不敢耽搁,赶紧扶着女儿来到村边的路上等过往的出租车。可是那天的车子不知都到哪里去了,等了许久,才看到远处一辆小车开来。不过有人在他们前面拦下了车子。姥姥一看,想还是再找一辆车吧。没想到,那车子开到妈妈身边停了下来,“快上来,要生了吧?”这是个保安模样的帅叔叔,他给了慌张中的妈妈和姥姥姥爷一种安全感,在保安叔叔的护送下,车子载着妈妈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医院,刘尚家平安降生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闫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