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个“罗汉娃”:我是承载着满满的爱出生的
2009年05月08日 18:39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姓名:杨子涵

        性别:男

        出生日期:2008年5月19日,16点53分

        出生体重:3.18千克

        母亲姓名:刘小娟

杨子涵是第16个“罗汉娃”,出生于2008年5月19日16点53分,出生体重3.18千克。

妈妈刘小娟老家住南泉镇,5年前一家人来到新疆打工,经过自己的努力拼搏,现在昌吉市开了一家名叫“明旺皮匠铺”的店,并在这里安了家。2008年9月,在老家恢复得差不多的刘小娟和丈夫杨师傅回到新疆继续打理店铺。据刘小娟透露,去年生意最好,一年下来挣了两三万元,都寄给了老家的亲人。

刘小娟用“印象特别深刻”来概括生产当天的经过。

2008年3月20日,准妈妈刘小娟从新疆回到什邡市的家中待产。产前两周,遭遇“5·12”大地震。“当时很害怕,也很小心,生怕被砸到,伤到肚子里的宝宝,晚上都睡不好。”5月19日,离预产期只有一周的时候,刘小娟来到已搬至罗汉寺的什邡市妇幼保健医院体检后回到家中。当天12时左右刚到家,她突然开始肚子疼,一家人立即又把她送回罗汉寺。10分钟后,刘小娟在作为临时“手术台”的一张供桌上,顺利产下一名男孩。

“我记得当天生产时还有余震,我抓着很硬的桌子根本使不上劲,医护人员一直忙着,后来我就听见自己‘啊’的一声,孩子出生了,之后就没有动静,我还纳闷怎么回事,后来才知道医生们都忙着手术没空跟我说话,”刘小娟摸着孩子的头发疼爱地说,“好在孩子很健康。”

4月20日杨子涵由《新疆都市报》记者找到。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闫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