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个“罗汉娃”:感谢佛恩,记住地震
2009年05月08日 18:21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姓名:姜雨辰

  性别:男

  出生日期:2008年5月14日,19点52分

  出生体重:3.41千克

  分娩方式:剖宫产

  接生者:郑同英

  父亲姓名:姜久军

  母亲姓名:张国凤

  住址:什邡市方亭

  父母感言:在那么坚苦的情况下,我们学会了坚强和勇敢!

姜雨辰是第3个降生到罗汉寺的“罗汉娃”,他出生于2008年5月14日,晚上19点52分,体重3.41千克。

 姜雨辰的妈妈谈到孩子出生的情景时不禁留下了眼泪。

第3个“罗汉娃”的母亲叫张国凤,父亲叫姜久军,现居住在什邡城区的竹园小区。记者在志愿者带领下赶到姜久军家中,这是他们暂时租的一座房子。姜雨辰对着记者的镜头,扮鬼脸,还抢记者的笔来玩。由于刚刚长了两颗牙,一笑就露出来,显得十分可爱。

张国凤说,由于是在地震时出生的,他爸爸的第一个反应就给他取名叫“姜震”,寓意记住这次有历史意义的地震。后来感觉老是余震不断,觉得这名字不太好。刚好孩子在北京读大学的舅舅,建议把“震”字拆分开来,于是孩子的名字就变成“姜雨辰”。

“他的小名叫蓬蓬,也是有意义的,因为当时他在帐篷里面出生的,条件很简陋,”张国凤说。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张国凤说,当时快到预产期,因为农村的空气比较清新,她在丈夫陪同下回到了娘家绵竹市广济镇黑虎村。5月12日地震发生时,丈夫一看见窗户破裂,立即拉着她的手跑到窗边,随后将她抱起一起跳出窗外。“在摔下的瞬间,丈夫还用身子垫在地面,我落在他的大腿上,随后房子就倒塌了。”

5月13日深夜11点,张国凤突然感觉到肚子痛,而且还流血,其表姐连夜开车从城里赶到乡下,把她送到妇幼保健院,而此时保健院已搬到罗汉寺。“一到罗汉寺,保健院的医生检查就说要立即生。当时看到禅床铺的产床,简陋得不成样子的手术台,心里很难受,担心很可能没有被地震震死,两条命难保不会丢在手术台上,当时内心斗争真的很激烈,”张国凤说。

孩子很顺利地生下来了,母子平安。罗汉寺的师父都很照顾这些产妇,每天早晨都送鸡蛋和牛奶来。法师们还帮忙搭建帐篷,并买了两床棉被送过来,就这样,张国凤在寺院里住了三十五、六天。

“现在想起来,真的十分感谢罗汉寺的师父和医生们,尤其是对素全法师,我这辈子都感激不尽。从来就没有听说过在寺院里生孩子的,寺院能在危急时刻突破这种压力,主动接纳产妇,真的难能可贵,”张国凤说。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闫秀勇